Tuesday, June 17, 2014

畅游东海岸 Part 1

       计划多次的旅行,没有一次落成。近期工作挤得满满,都不懂是好事还是坏事~呵呵~
原本这趟旅程,并不在我们的计划里。我本来是打算约几个好友想说到林明山游玩(还好没去,因为过后我们看到朋友post上FB的照片,并没有美景,只有人潮)后来有个朋友提议我为何不沿着东海岸去林明,我才决定了这个路线。也因为时间关系,到最后我的朋友们都没办法陪伴,而我又不想再让娘子失望,我就赶紧把我手头上的工作都搞定,然后在六月十三号凌晨出发了

Day 1
    
       凌晨4点15分,在家附近买了KFC早餐,打满了油后,我们就往吉兰丹出发了。我之前有说过,从我家到吉兰丹,只需要转六个路口就到了,嗯!确实是这样,但这六个路口,是需要4个小时,呵呵~

       因为还是黑夜,看不到风景,所以吃了早餐,我先让我娘子睡觉,告诉她要是看到大象再把她叫醒。从我家到Grik,再到Hutan Belum,需要一个小时45分钟,所以六点钟,我们就到达了Belum。我常走这条山路,也常看到野象在这里出没。出没地点大多都在Pulau Banting之前。可是,在经过那里的时候它们都没出现,我以为娘子应该和它们没缘了。但,奇迹在过后出现了~在还没到休息处之前,在一个转弯处,我突然看到了两只大个子。哈哈~是大象,我急忙停在路边,把娘子叫醒(被这突如其来的叫声叫醒,她说她是被吓醒的)我们俩手忙脚乱的找着手机和相机想和它们拍照,可怎么拍都拍不到,因为太暗了。我最后索性打开我相机的build in闪光灯,把它们拍下来。 

呵呵~因为太暗的关系,又怕惹怒它们,所以没focus好,拍完就走,结果照片出来是这样的。
       终于让娘子看到了野象,这可是意外收获,因为这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看到的,就算你有经过这条路。之后我们就驶到Titiwangsa休息处上厕所,看风景。这地方我也常停留,但从没在日出的时候经过这里,原来,这地方在这个时候也可以看到日出和云海。这,又是另外一个惊喜了~
Add caption
       拍完照后,我们又继续上路了。这时候我不再让娘子睡觉了,因为接下来的,都是我们平时看不到的美景和文化了。到达Jeli,就代表到了吉兰丹州。但我的路线,并不是直驶到Kota Bharu,而是在Tanah Merah之前的一个路口,就是路牌写着Rantau Panjang的路口转了进去,这条路,是直接到达泰国关口(吉兰丹有两个关口,一个就在Rantau Panjang,一个是在Pengkalan Kubur)Rantau Panjang是一个小镇,这里的建筑物和泰国区域那里的建筑物很接近。
走着走着,突然发现了一座很有风格的回教堂,就和我的充电器影下了“到此一游”照。

  
       因为太早的关系,所有店铺都还没开门,所以我们直接驶出了这里,朝Pengkalan Kubur出发(需跟着Tumpat路牌)我走这条路,是因为这条路是沿着Sungai Golok可以一直走到另一个关口的,而这条河的对岸,就是泰国。娘子好奇问我:“为何你懂得走这条路的?”我说这是以前一个专跑吉兰丹路线的同事带我们走的,但也有一些小路,是我们自己撞出来的。沿着这条路,可以直接驶到吉兰丹出名的睡佛庙,但我不是直接到那里,我是在中途一条不起眼的小路路口,转了进去。这条路狭小又难走,但可以更清楚的看到了泰国,而且在这条路上你是可以看到,这里的居民和对岸的居民是可以互相往来的(但应该有被限制,因为到处都有军人在驻守)

只有一河之隔的马来西亚与泰国


感觉好悠闲的一个地方
驶出这条路后,就到另一个关口-Pengkalan Kubur了。这里的路我熟悉不过,因为常来工作。一到这里,我就带了娘子去品尝我爱吃的甘榜鸡了。她说:“很好吃” 。这地区有好几个名字,我到现在都还搞不懂到底哪里是Pengkalan Kubur,哪里是Tumpat,哪里是Geting~但我知道的是,这里有个很出名的沙滩,叫Pantai Sri Tujuh。吃完鸡后,下一个地点就是吉兰丹著名的三尊佛像了。这三尊佛像,离KB大约15公里,我从Pengkalan Kubur走去,是顺路去KB的,这也是我走Rantau Panjang的其中一个原因。娘子很惊讶,在吉兰丹真的有这么大的佛像。

向佛祖朝拜后,我们再往Kota Bharu出发~在这里,我只有一个目的地,那就是Pasar Besar Siti Khadijah Kota Bharu~其他地方我都没打算带娘子去了,因为我的行程里是必须在两点之前离开KB(再加上这天是星期五,时间一到是超塞车的)我来过吉兰丹不下20次,但就是没来过Pasar这里,所以我一定要一睹这里的风采。娘子问我:“可以在这里拍婚纱照码?”我笑笑~
Pasar Siti的美观~
       在离开这里之前,看到了朋友在FB里留言,一定要买这里的鱼饼,所以我买了两包。离开KB的时间,刚好两点,有回教堂的地方,都很塞车。
       接下来的路线也是我预先定好的路,都是风景优美的海边路。从KB出发,往Pasir Puteh驶去。经过了吉兰丹皇宫后,我就朝Tok Bali方向开去,途中会经过Melawi,这里,是我们沿海路线的开头处,一路驶去Tok Bali,但这里的海景,比较普通,所以我又让娘子睡觉了。
既然已来到这里,还是拍一张照片起来吧!这是Tok Bali里的其中一个沙滩,叫Pantai Bisikan Bayu


       过了Tok Bali后,我就跟着Kuala Terengganu(Jln Tepi Pantai)的路牌转了进去,这里开始,风景开始怡人了~在这段路上,我很喜欢一个景色。这地方的树都很特别,矮矮的~
娘子说:感觉这里很像会有狮子跑出来的地方。


来,selfie一个~在拍照时,一直有路过的电单车骑士向我们打招呼。
经过这个地方后,跟着Kuala Terengganu的路牌走,再转几个弯,就会到一个叫Kampung Penarik的地方。这里的沙滩,很是迷人了~
这是我之前工作经过时拍的照片。
       我和娘子在这里的马来档口享用了午餐(还好这一餐没有被砍)吹了好一阵的海风后。我们又在出发了。途中我们经过了Merang,在这里,我又转进了小路,再沿着海边向KT驶去。娘子又再看着我,好奇着为何我都会钻进这些小路,呵呵~
       不知不觉,来到了KT的大桥,此时我并没有向市区前进,而是转下了Pulau Duyong,带着娘子去好角度欣赏水晶回教堂,但这一次我并没有转到上次找到的那个角度,而是意外的发现到了我原本就想找的地方(因为之前看到了一张很漂亮的照片,而那个角度就是我这一次发现到的地方,只可惜少了两个小孩)
多么宏伟的回教堂啊!
这时候已经是下午5.30分。看完回教堂后,我就带着娘子在市区里逗一逗。7点正,我们就下榻在我常住的Resort-KT Beach Resort,一晚RM110~因为在出发前的前一晚,我只睡了3个小时,娘子要准备东西所以她也只睡了一个小时,又驾了14个小时的路程,真的累垮了,吃了晚餐后,我们就倒头大睡了~

先来记录下我这一天的路线:
Sungai Petani - Kuala Ketil - Grik - Hutan Belum - Batu Lintang - Jeli - Rantau Panjang - Sungai Golok - Tumpat (Pengkalan Kubur) - Kota Bharu - Pasir Puteh - Tok Bali - Kuala Besut - Jalan tepi Pantai - Merang - Kuala Terengganu.


to be continue~~~~~